东杨

仲谋过激推 不懂仲谋的人有难了

【高渐离x王昭君】还是跑调了。

  高渐离自成名起,就以“放荡不羁”作为代名词。
  夜夜笙歌,美女入怀,对他来说,美女比任何事都重要。
  也正因如此,当王昭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邀请他进入乐团时,他仅抬了抬眼,就一口答应了。
  但是不改的是...
  嘴欠啊。
  
  1.
  “成为爱豆,是为了给大家带来笑容!”
  “不切实际。”
  “这是理想!”
  “以你这么一个过气团队,想成名还要再修行个一百年呢。”
  “哼,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谁像你,不学新曲子也不肯公演,整天就想着...唔...离歌?”
  “会顶嘴了啊,昭君小姐。”
  “这可是事实!”
  
  2.
  “高渐离!别跑!”
  “干嘛?”
  “早饭带着!”
  “喂喂,这不是赶着陪你去公演嘛?”
  “谁叫你起晚了?一码归一码,早饭至少带过去吃——喂!
  “别吵。”塞。
  “唔唔——高欠泥?!——”含糊不清。
  “话都说不清就别说了,迟到了妆都来不及画。”
  “早餐可是人生的一半喂!”
  “我又不饿,昨晚上小迷妹给我送的零食还没吃完呢。”
  “你你你——”
  失败啊,主唱还没乐师人气高。
  “还有,要怪就怪你没资本开演唱会,还要来公演,一唱就一天,报酬还那么少。”
  “不爽就退出啊——!”
  “就不。”
  
  3.
  “高渐离——!!!又跑哪去了?!”
  “这么凶干什么,把我的小迷妹都吓跑了。”
  “来练歌!”
  “离歌不挺好听的?”
  “也不能只有这么一首歌啊!这可是第一次演唱会!”
  “那高山流水。”
  “你上次公演也这么说!下一首是不是还要拉上文姬来弹胡笳十八拍?!”
  “诶,你怎么知道?”
  “拜托——每次都是换汤不换药,真是的,当初为什么要招你这么一个糟心的?”
  “行行行,这次练什么?”
  “曲谱还在练功房里,这次你可是要配合我跳舞的。”
  “这么高难度?”
  “以你的功底不难吧?”
  “我哪有什么功底,就一普普通通的乐师。”
  “以你高超伟大的音乐造诣,不难吧。”
  “我只会离歌、高山流水和诱拐小萝莉弹胡笳十八拍。”
  “以你高超伟大的音乐造诣,配合小女子跳个舞不难吧。”
  “行,新曲子会让你泪流满面的。”
  “你又跑调流?”
  “怎么会呢?诶嘿嘿...”
  4.
  “动起来——鲜花会为你开!”
  “狂热节拍——呼!”
  “high起来!”
  “stop!”这是王昭君的声音。
  “干嘛?”
  “第一,这只是彩排,你不需要这么热情;”
  “第二,你的动作太装酷了,和我搭配不上;”
  “第三,这是我的演唱会!”
  “行行行,那我就安静地做个弹琴的沉稳美男子。”
  “那你也得跳呀?”
  “你自己选一个。”
  “临阵出乱子,你能不能不要耍这么多花样啊!”
  “你自己选一个。”
  “你——”
  “选。”高渐离那是直接盘坐在了地上,电吉他也扔在了一边。
  “还有五分钟要开始了,昭君你要要补个妆么?”蔡文姬稚嫩的声音响起,慢悠悠地驾着她的琴过来,反正她只需要一个场面。
  “......好吧,不准抢我风头听到了嘛!我先去补妆了。”
  “得令!”
  “文姬小姐,我发现我们的灵魂总算......”
  “走开啦你!”
  
  这次的演唱会排场很大,秦王嬴政也早听闻高渐离,慕名而来。
  “这次秦王会来呢,你要是给我弄什么幺蛾子,我非把你丢冰柜里不可。”上场前,王昭君出奇的紧张,原地踏着步踌躇着不敢上舞台。
  “普通的演出而已,再说,秦王可是为了我而来的。”
  “秦王可是人家的偶像诶!你这么损我?”
  “秦王暴政,世人皆知,你喜欢他哪一点了?”
  “你懂什么?秦王他不需要借助虚无的鬼神,不需要借助牺牲的魔道,只凭自己和手中的利刃,争霸了大陆。将四分五裂的大周帝国,合并一统,哇......”
  “你们女子不是不摄政的么,怎么会关注这些?”
  “好吧,最主要的是,他帅啊...”
  “我不帅么?”
  “不帅。”
  “哼,我倒是看不惯他,从长平之战开始就看不惯了。”这边高渐离已经提了吉他上了场,王昭君想拦都拦不住。
  “该我上场表演了!”
  “第一首不是离歌——!”
  但音乐已经轰然想起,高渐离平时故作尖利的嗓音被压低,声音缓缓流出。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
  麦克风被捂住,王昭君脸急得发红:“你疯了吗?第一首就唱离歌,不要命了?”
  “......”
  “哈哈,挺好的,高乐师,继续吧。”位于首席的嬴政拍手,示意让昭君放手。
  而王昭君脸却是红到耳根,扯了扯高渐离的衣袖。
  “风萧萧兮易水寒...”
  
  5.
  其实刺秦的计划,高渐离早已谋划许久,本想借此次演唱会下手,乘着人多势众再脱逃,却被昭君拦住了。
  他最无可奈何的,就是她啊...
  不知为何,他开始习惯了与这个有着远大理想的傻姑娘顶嘴,习惯了她娇嗔着使唤他,也习惯了她一意孤行非要喂他早饭的可爱姿态。
  荆轲默默看着。
  “我新买的帽子好看么?”
  “怎么是绿色的?”
  
  6.
  高渐离宣布退出了王昭君的乐团,令人惊奇的是昭君毫无挽留之意,十分的平静。
  他只是不想把昭君牵连进来,因为这是一条死路,而一去不能复返。
  这是真正的离歌。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阿珂,一路小心。”
  “嗯。”
  
  阿珂一个人破了秦军的重围,回来再见高渐离,却只道:“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再没有起来过。
  高渐离明白她失败了,心中悔意渐浓,但他,决不能回头。
  不仅仅是为了樊於期和荆轲。
  
  7.
  秦王接见高渐离之后,很平常地与他寒暄着。
  “高乐师,你怎么离开了那个乐团?朕最近可是找你找疯了。”
  “奴只是有些累了。”
  “但愿吧。”秦王抿了一口茶,看似无意地说道:“你知道前几天有人来刺杀朕么?”
  “哪有人有那么大胆子刺杀秦王?”
  “呵呵。”秦王笑着,转而神色一变:“来人,抓住他!”
  
  8.
  高渐离成功脱逃,但秦王做的很毒,放火烧了他所在的偏殿。
  难怪...要让他在这么简陋的殿内献乐。
  脱逃成功的高渐离并不是完好无损的。
  他的声带被毁,眼睛被熏瞎,容貌被毁,就连脑子也不灵光了,再不能弹出完美的乐章,总是跑调,人称“失歌症”。
  
  9.
  昭君的乐团也是颓败了下去,本就是因高渐离火起来的,而今也只有几个仰慕王昭君美貌的不三不四之人,也没有多少人会支持她了。
  她又张贴了一个又一个招人的广告,应征的人不是要求过高就是技术不达标。
  她的眼光好像...被高渐离养的有点刁。
  有些怀念啊......
  
  “我来面试。”声音沙哑,公鸭一般。
  “你先弹奏一段我听听吧。”王昭君对这个音色十分不满意,但是出于礼貌,还是让他弹了一段。
  熟悉的音乐,正是离歌。
  “高渐离!!!”
  “嗯......”
  “你的嗓子怎么了?为什么要遮着脸?”
  “没什么,长的太帅被人嫉妒了。”
  “你的脸...给我看看。”
  掀开面罩,却是惊心动魄的脸庞。
  “我现在只会弹奏离歌了...这样一个废人,你还愿意让我跟着你们吗?”
  “我愿意。”
  这句话让他幻想到了一个圣洁的场面,但现在他却是自卑的不敢再想。
  “我或许在被人追杀,不能出场,只能在你这蹭吃蹭喝了...”
  “为什么?”
  “因为我没地方去了...”
  “不是,你被人追杀?”
  “都说了是我太帅了。”
  “你...”
  知道他不想谈论,昭君也识相地没有再问下去。
  “算了,至少留着你我也有一个玩伴。”
  “谢谢。”
  
  10.
  “高渐离!你跑调了!”
  “说了我现在不会弹琴唱歌了。”
  “这边应该唱低音,你怎么越唱越高?看乐谱可是基础诶,你怎么这点都做不到了?!”
  “我眼瞎啊...算了,我还是做一条咸鱼吧。”
  “你......!”
  
  11.
  秦王终于还是找到了他,在他膝盖中了一箭之后,他终于知道了是祸躲不过这个道理。
  “昭君,我出去溜达溜达,等不到我就别等了,早点休息。”
  “哦,明天还要练新歌的,早点回来,可别迟到。”
  “又不是缺我不可,走了,886我的朋友。”
  
  12.
  昭君看出了他走姿的奇怪和语气的冷淡,准备偷偷摸摸跟着看他要做什么。
  事实上是。
  好奇心害死猫。
  她看到嬴政坐在马上挑衅,高渐离狼狈地举着吉他抵挡着箭雨。
  “高——!”
  一出声便是戛然而止,她知道这时候暴露行踪,自己也是死路一条。
  原来高渐离...在被秦王追杀。
  “砍了他的手脚。”
  “是。”
  王昭君惊觉不妙,立刻开了大招放在人堆里,却不能阻止秦军的长刀,一只手臂被砍下,膝盖又受了伤,真真成了一个废人。
  “谁?!”
  “不要——!”
  异口同声,前者来自秦军,而后者......
  “不管是谁,捉住刺死!”嬴政。
  “秦王!昭君她十分崇敬您,请您网开一面,刺杀这件事与她无关!”
  “刺死!”
  “救你是我的意愿,也与你无关。”
  “秦王只是爱豆,可你是我的朋友啊。爱豆和朋友是不一样的。”
  “亦避无可避,我带你走。”
  “我只是一个废人!”
  “我的初衷,可是让所有人都绽放笑容。”
  她留了这么一句不明意味的话,便抓起了高渐离的衣襟,带着他杀了出去。
  这场景让他想起了阿珂。
  她当初应该也是这样一骑当千从秦军中杀了出去。
  昭君一边放着减速冰冻的技能,一边快速地飞跑着,终于带着他回到了乐团,但秦军很快就追上了他们,本是安全的遮蔽之所,却变成了不可逃的死角。
  “今生幸会,来生再见吧。”
  昭君笑了笑。
  “你这人真的是...固执到不行。”
  “快走吧,你没有参加刺杀,现在走还来得及。”
  “现在走可是很没脸的。我可不想被讨厌。”话锋一转:“故乡的梅花开了么...”
  “初春了,梅花应该开得很旺盛吧。”
  “是啊,你听,屋檐上的燕子破壳了。”
  “可惜我看不见。”
  “所以我才让你听啊。”
  “可惜我也听不见。”
  秦军的脚步逐近。
  “晚安。”
  
  “刺死!”

评论(1)

热度(15)